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黄岩 > 模具之都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3-12298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3-03-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模具之都
发布机构:黄岩区 发布日期:2023-03-09

黄岩是台州老工业基地,早在1986年就出台了全国首个由县级党委政府颁发的保护和规范股份制企业政策性文件,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和市场经济先发地,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93家、上市企业6家。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模具、塑料、电动车、医化、机械电器、食品饮料、工艺美术等七大支柱产业,被誉为中国模具之乡、塑料日用品之都、工艺品之都、电动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特别是模塑产业,是黄岩第一支柱产业,也是台州市重点培育的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模具产业集群列入省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塑料制品制造业列入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发布中国模具指数,填补了行业空白。模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首批创建名单。智能模具小镇是省首批37个创建类小镇和首批7个高新技术创建类小镇之一。模塑工业设计基地入选省首批服务制造业示范平台,获“TIA设计服务平台奖”,全球仅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