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级有关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区供电公司 > 公开制度
索引号: 91331003148146647R/2021-6867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区供电局 成文日期: 2021-05-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黄岩区供电公司政务信息发布审核制度
发布日期: 2023- 06- 06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条  为促进我公司信息采集、发布、审核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保障政务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及时性、准确性、严肃性和安全性,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我公司应当公开或需要公开的所有政务类信息,上述信息正式发布前,必须进行预先审核。

第三条  发布的信息应具有较强的时效性,保证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安全性。

第四条 加强对网站信息的更新。根据网站栏目内容设置,及时更新网站信息,栏目相关内容信息由各科室负责报送,办公室负责采集,网站管理员负责整理发布。

第五条 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本着“谁审查、谁负责,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由公司办公室分派给各科室信息采集任务,办公室审查人员进行复核,重要内容呈报公司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审核确定后方可对外发布。     

第六条 网络管理员对网站发布的信息资料进行登记并存档,网上发布的文件、数据、文字及图像等信息统一由办公室归口管理。

第七条 公司内所有部门、单位、个人不得制作和传播下列信息:

(一)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1.   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三)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四)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五)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六)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七)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八)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第八条  信息发布前必须认真校对和审核,确认无误后方可报送。对因审核不严导致公司政务网站信息公开内容失实、泄密、引发负面影响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第九条  建立上网信息复查制度,原信息报送部门应指派专人负责上网信息复查工作,发现问题应及时进行更正,及时撤除不符合规定的上网信息。造成影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由责任单位和个人负责消除。

第十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