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10002086/2024-11612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食品安全】台州市黄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4年第10号)
发布日期: 2024-03-18 14:30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

关于浙江水晶心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柠檬片奇亚籽风味饮品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食品名称:柠檬片奇亚籽风味饮品;该食品生产(进购)日期2023-05-05;抽样日期2023-10-06;样品数量:10瓶;抽样基数:40瓶;抽样单编号DBJ233340600348252850ZX ;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酵母项目不符合GB 7101-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料》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调查处理情况:黄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1123日将《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告知当事人享有申请复检的权利,当事人在收到报告后7个工作日内未提出复检或异议

(二)产品控制情况:经调查,当事人于2023年5月5日生产的柠檬片奇亚籽风味饮料的商标为水晶活力+CYSJOY,规格为550克/瓶,于当月全部销售完毕。其中一家销售商淮北市相山区惠客隆购物广场储存时经太阳曝晒,并未按标签所标注的贮存方法(常温下保存,避免阳光直接照射)进行储存,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淮北市相山区惠客隆购物广场的该违法行为已做出行政处罚。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认定当事人生产致病性微生物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违法行为的证据不足,违法行为不成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条、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对当事人不予处罚。

 


                              台州市黄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318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