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3-126382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3-06-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区基层医疗机构实现跨省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
发布日期: 2023-06-07 16:42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近日,黄岩区首笔基层卫生院跨省门诊慢特病费用直接结算在江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实现。“参保人非常高兴,从全额自费到医保报销,减轻了参保人的就医负担。”江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何灵江告诉记者。

蒲女士参保在老家贵州,已在台州工作4年,有10多年的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病史,每个月需定期买药,老家购药后邮寄十分不便。在了解到异地联网医院可直接刷卡报销后,蒲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江口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时向医生出示了慢性病卡。最后,蒲女士这笔高血压、糖尿病慢病费用实现即时结算。

落实异地就医结算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截至2022年11月22日,全国所有统筹地区已实现高血压、糖尿病、透析、恶性肿瘤、器官移植后抗排异治疗等5个门诊慢特病病种跨省直接结算。

目前,我区范围内的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区中医院、院桥镇中心卫生院、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洋中心卫生院、江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家定点医疗机构可以实现跨省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

接下来,区医保局将继续推进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结算工作,进一步扩大门诊慢特病联网医疗机构数量和门诊慢特病病种范围,提升医保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作者】: 通讯员 张朝辉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