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3-12619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3-06-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领导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01 17:24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今天是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包顺富、徐礼辉、张建新、王辉等区领导分别前往我区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并向全区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5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包顺富来到东城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向教职工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区委常委李友斌参加活动。

一走进校门,孩子们热情地为包顺富一行佩戴花环。在小讲解员的引导下,包顺富逐一参观了学校操场、教室、午睡区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硬件设施建设、特色课程设置、学习生活氛围等情况,现场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做游戏。随后,认真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节目《夸夸我的家乡》,向孩子们赠送书籍。看着孩子们充满朝气的笑脸,包顺富动情地说,少年儿童时期是成就人生、奉献社会的奠基时期,希望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早日成长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包顺富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秉承无私奉献的教育精神,切实肩负起树德育人的使命和职责,引导少年儿童在学习实践中增长知识、提升能力、提高素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黄岩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相关部门和学校要积极作为,形成合力,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来到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美好祝福。一进校园,少先队员们迎上前来,热情地为徐礼辉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徐礼辉微笑着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并祝大家节日快乐。随后,在小领讲人的带领下,徐礼辉参观了作业博物馆、七彩农艺园和劳动农具展览馆,深入了解学校特色课程、校园文化及创新教学成果等情况,并走进充满童趣的陶艺教室、美术室和综合实践教室等,饶有兴致地观摩孩子们制作陶艺品、拼搭汽车模型。徐礼辉不时驻足,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为他们的心灵手巧点赞,并送上精心挑选的书籍,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成才。

慰问中,徐礼辉还详细了解了学校硬件设施、实践课程设置等情况,对学校鼓励学生勤动手、重视劳动教育、开展多样而有特色的文化创建活动的做法表示赞赏,叮嘱学校和有关部门聚焦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依托周边丰富的自然资源、产业资源、文旅资源,创新教学方式,加强美育教育,不断丰富拓展研学项目范畴,广泛开展产业研学、劳作研学等项目,进一步提高综合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5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来到大国璟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向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一走进校园,孩子们就热情地与他们握手。在园长的带领下,张建新仔细参观了整个园区,详细了解了办学规模、学校基础设施、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配备以及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对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予以肯定。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舞蹈及合唱等节目,可爱、童趣的表演,让现场洋溢着快乐的氛围。看完孩子们的表演,张建新为他们送去热烈的掌声和大大的鼓励,并给孩子们送上精美的文具等节日礼物,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6月1日上午,区政协主席王辉来到黄岩区樊川书院教育集团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向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王辉参加了2023年第一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活动,并为小朋友们赠送了“六一”儿童节慰问礼物。

随后,王辉一行一边参观,一边详细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特色等情况。在座谈会上,王辉强调,希望学校将传统文化和爱国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他还重点提到要特别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品德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培养,提升教学质量,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其他区四套班子领导也开展了“六一”走访慰问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