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3-12598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3-05-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包顺富督查垦造耕地:强化担当 全力以赴 高质高效推进垦造耕地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29 08:55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5月28日,区委书记包顺富带队赴高桥街道、澄江街道督查垦造耕地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牢记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对标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强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推进垦造耕地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黄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用地保障。区委常委、副区长林自国参加督查。

高桥街道三童岙村土地开发项目施工总面积约109.2亩,计划通过工程整治,新增产生耕地约72.2亩,目前已开始现场青苗及地上附着物的清理工作。在项目现场,包顺富站在田头查看农作物种植和生长现状,详细了解项目进度、稻田蓄水、后期种植管护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垦造耕地是一项非抓不可、必须紧盯不放的关键性任务,要对标对照市委市政府“奋战十个月、造地三万亩”工作部署,紧盯目标节点,加强人员保障,加快政策处理,以一天都不耽误的劲头全力抓工程、促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垦造耕地任务。

澄江街道新舟桥村和临古村“百亩方”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项目目标恢复耕地约7亩,旱改水约301.9亩,预计6月中旬可开展水稻种植。包顺富实地踏看耕地现况,细致询问土地流转、项目进度、耕地养护等工作。他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实施土地平整、沟渠配套、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绿化等工程,完善农业基础设施配套,确保垦造的每一块土地都成为优质良田,更好地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在督查中,包顺富强调,垦造耕地是保障耕地占补平衡、守护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保障。要紧盯目标把事干好,牢固树立“能快则快、能超则超”意识,并联推进垦造耕地全过程、各环节,切实解决用地指标“开源”难题和“供给”矛盾,确保重大项目顺利落地。要做优质量把事干实,坚持“造真田、真造田”,严格落实耕地垦造标准,严守工程质量红线,做好后续种植管护工作,坚决杜绝垦后抛荒现象。要压实责任把事干成,加强全过程考核督效,系统构建责任闭环,坚持奖惩并举,定期晾晒进度,造浓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