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3-12593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3-05-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5-26 09:00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5月25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理论维度的深学细悟引领实践维度的担当作为。区委书记包顺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上,张建新、王勇军、林自国、谢伟正、夏曦、陈叶珍围绕相关内容作交流发言,姚君丹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今年是“千万工程”实施、“浦江经验”形成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为民情怀,对浙江发展和全省干部群众寄予的殷切期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决心信心,持续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不断彰显“浦江经验”时代价值。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抓落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引指导,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在黄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久久为功强三农,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规划、共富共享,以打造“三新”农村共富模式为主线,以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立足点、出发点、着力点,全面深化农村环境革命,因地制宜培育“美丽乡村+农业、文化、旅游”等新业态,健全完善先富帮后富、“扩中提低”共富机制体系,集约开发多级“共富园区”,加快绘就“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新画卷。要用心用情解民忧,深刻认识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持续深化“三化十二制”,完善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和接访下访制度,强化矛盾预防预警体系建设,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沉、关口前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