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3-12581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3-05-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包顺富开展群众接访:心贴心倾听民情 实打实纾困解忧
发布日期: 2023-05-23 11:32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5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包顺富在区社会治理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设身处地为群众想方法、做决策,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军参加。

在群众接待室,包顺富与属地街道、相关部门会商信访事项,接待约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研究解决方案措施,现场逐一给予答复。他指出,民生无小事,信访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各级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人民情怀,畅通信访渠道,加强协同办理、跟踪反馈,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合情合理处理共性个性问题,用心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包顺富强调,群众信访是带着信任、抱着希望而来,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要聚焦源头强治理,健全初信初访责任制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拖不等、积极主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快构建良好的信访生态。要用心用情求实效,深入细致研究每个信访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讲究方式方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之以法,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压紧压实责任链,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善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和接访下访制度,强化重大信访问题清单管理机制,加快形成上下贯通、高效协同、执行有力的信访工作格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