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3-12573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3-05-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领导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9 15:12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为迎接全国第33个助残日,连日来,包顺富、徐礼辉、王勇军等区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向残疾人士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祝福。


5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包顺富带队赴残疾人综合服务机构、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郑菊青参加。

高桥街道残疾人之家是以辅助性就业为主,集康复、培训、文化体育等各项服务为一体的残疾人综合服务机构。自2019年创办以来,共庇护包括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听力残疾在内的残疾人30余名。在这里,包顺富实地参观了工疗车间、康复器械室、阅览室、食堂等,仔细听取了机构服务内容、制度管理、残疾人食宿等情况介绍,看望了正在从事生产工作的残疾人,对他们主动提升职业技能创造幸福生活和机构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和赞扬。他希望机构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安全保障,真心关爱残疾人员,持续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张林辉自2002年因车祸致残,此后相继开办了工艺品加工厂、超市、塑料加工厂,并以兴趣为引,深耕飞镖运动,参加省市各项飞镖比赛屡获金牌,是一名典型的自强自立的残疾人代表。包顺富点赞了其乐观进取的积极心态,赞扬了其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鼓励他继续满怀信心地开创美好人生。

在困难残疾人杜云香家中,包顺富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深入了解各项惠残保障政策的落实情况。他鼓励她与家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有难处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并叮嘱街道及相关部门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尽心尽责为残疾人家庭排忧解难。

走访中,包顺富强调,残疾人事业是重要的民生事业,使广大残疾人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物质精神文明成果,是我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服务保障、职业技能培训和关心关爱制度,创新拓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和形式,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用心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扎实推进健康黄岩建设,加快形成可持续多层次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走访慰问我区部分残疾人及残疾人服务机构,向他们送上关怀和祝福。

黄岩区启智学校是黄岩区唯一一所面对特殊儿童实施学前、九年义务教育、职业高中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徐礼辉实地察看了学校操场、教室和排练厅,详细了解学校的运营情况,并对教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要把牢特殊教育办学方向,精心呵护特殊学生群体生理和心理双重健康发展,落实落细福利保障制度,以科学合理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自我发展潜力,加大就业帮扶力度,使其充分平等地参与公共生活,促进特殊学生群体融入社会、实现梦想。

随后,徐礼辉专程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周雪样,细致了解其吃穿用度情况,亲切询问是否有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鼓励他不要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强健身心。徐礼辉指出,尊重、爱护、帮助残疾人是社会公平正义、文明前进的必然要求,要聚焦重点群体精准帮扶,统筹做好残疾人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培训等工作,加大力度帮扶残疾人就业,帮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在黄岩区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教师办公室,徐礼辉走访慰问优秀残疾人代表钟秀根。钟秀根现任黄岩区初级中学教育集团高级教师,在教学之余,他常态开展助学、帮困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荣获“浙江好人”、“最美浙江人”等称号。徐礼辉细致询问钟秀根身体近况,并感谢他为我区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徐礼辉指出,要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美德,营造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浓厚氛围,引导支持残疾人自强不息,充分发挥残联及相关部门作用,破解残疾人在就业、创业、医疗等方面隐性门槛,为助残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5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王勇军先后走访慰问了我区部分残疾人及残疾人服务机构。

黄岩区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91年,是椒黄路三区唯一一家公立精神病院。王勇军详细了解医院的运营情况、医疗力量,并对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残疾人康复事业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公益事业、民生事业,希望该院立足现有基础,发挥优势、开拓创新,持之以恒做好精神疾病防治工作,尽力帮助更多精神障碍患者得到有效的康复治疗。

随后,王勇军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柯玉琴,关切询问了她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照顾。在与优秀残疾人张君顺交谈时,王勇军对张君顺身残志坚、创业致富的行为予以赞扬,勉励他继续发扬自立自强、顽强拼搏的精神。

其他区四套班子领导也在近日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