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3-12366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3-03-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张建新调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
发布日期: 2023-03-24 10:4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3月21日至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到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开展人大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广纳民意汇集民智”活动,助推“三个一号工程”。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张建新分别走访了台州舜宁塑胶有限公司、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公司、浙江亿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黄岩华萍生活用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发展瓶颈、所需所盼。在东城、南城人大代表联络站,张建新认真听取市、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企业负责人等有关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经济生态环境、人文环境五方面讲出真心话,提出真建议。针对企业反映的用电成本高、知识产权维权难、外来务工人员就学难、展会参展难等问题,张建新认真听取记录,现场叫来相关部门,讲解政策,协调解决方案,疏通企业发展堵点。

张建新指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重要性不言而喻,人大要找准工作切口和靶向,发挥制度优势,针对性开展人大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要广泛吸纳民意,通过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向企业、个体工商户征集有关营商环境的建议。要发挥代表作用,迅速组织代表编组开展活动,按照“1+2+N”(1名省市代表,2名县市区代表,若干名乡镇代表或街道选民代表)编成若干小组,马上收集特别是企业意见。要提交基层单元,通过民意收集系统、联络站将第一手信息录入基层单元。要分层分类处理,汇总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根据事情、事权进行交办。要创出特色亮点,根据街道的情况,制定具体方案,寻找先进典型,加强宣传报道。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