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3-12341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3-03-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20 14:2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3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包顺富主持召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我区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徐礼辉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的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新一轮机构改革箭在弦上。如何以更大勇气、更有力举措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必须答好的现实考题。机构编制部门作为改革主力军,必须扛起使命担当,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贡献最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站好位”,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密切关注机构改革新动向,做深做实前期工作,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党管机构编制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转化为黄岩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优势。要“尽好责”,进一步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领域,关注科技创新、人才发展、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创新编制管理、优化编制布局、挖掘编制潜力的有效途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履好职”,进一步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始终把改革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主题主线,聚焦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结合黄岩实际,谋划好新发展阶段机构编制工作,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要求,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要站在总揽全局高度,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及时研究推进重大事项;区委编办要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更加严格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干部队伍;编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职,协同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黄岩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提供坚强机构编制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