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3-12341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3-03-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20 14:20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3月17日上午,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听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实施方案、全区2022年土地出让情况以及2023年土地出让计划、全区2023年重大项目、新一轮省级特色小镇谋划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包顺富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徐礼辉,区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林峰参加会议,区领导张建新、王辉、管江志、林自国、胡建中、蒋正标、徐雨薇分别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三个“一号工程”是我省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关键举措,也是区域比拼的新赛场。要充分认识三个“一号工程”的重要性,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凝聚合力,力争各项工作进入省市前列,形成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黄岩品牌、黄岩经验。要积极探索有效发展路径,避免经验主义,成立专班推进,加强政策对接,以“换道、换车、换人”的方法推进三个“一号工程”。要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企业有感为第一标准,健全完善常态化助企机制,为企业赋能降本,全面打响“永宁好办”营商环境品牌。

会议指出,做好土地出让工作是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盘活存量土地资源的关键环节。要注重高位谋划,坚持规划引领、大片区开发,聚焦打造高品质宜居城区,全面提升区块建设品质。要统筹出让时序,把握出让节奏,加强部门协同沟通,进一步健全专班力量,建立全量工作闭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加快相关节点政策处理速度,创新安置建设方式,持续加大人员配置、规划配套等方面保障力度。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发展大局,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断提升重大项目谋划储备能力,全力以赴提升项目质量数量、深度广度。要健全机制,全链条推动项目建设,完善投资“一本账”,清单化落实、专班化推进,加强部门有效衔接,凝聚各方攻坚合力。要强化担当,持续发扬“盯争快谋”黄岩铁军精神,保持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强化争先进位的执行力,真正把项目落实落地落到位。

会议指出,特色小镇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创业创新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要高起点谋划,聚焦省、市细分赛道,以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的要求,锚定国际一流、国内领先,高标高质谋划特色小镇。要高质量开局,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和部门之间的横向协调,强化政策、资金、人员等要素保障,统筹各方资源,尽快启动特色小镇建设。要高水平推进,正确处理短期、中期、长期的建设时序和发展空间,高水平推进三产联动、三生融合,实现小镇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