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10002004/2023-15258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2-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黄岩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2024年秋季户籍儿童入学预警公告(一)
发布日期: 2023-12-12 15:31   来源: 区教育局 字体:[ ]

黄岩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

2024年秋季户籍儿童入学预警公告(一)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规定:“招生当年学区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招生规模人数9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应发布户籍生入学的黄色预警;达到招生规模人数 10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应发布户籍生入学的红色预警”。

2023年12月,我局对全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2024年秋季入学的适龄户籍生数据进行了调查。现发布我区2024年秋季公办小学一年级、初中七年级入学第一次预警:

一、红色预警学校

小学:黄岩实验小学  

初中:

二、黄色预警学校

小学:

初中:

三、有关说明

(一)本预警仅根据学校的招生规模和截至2023年11月底该校学区内适龄户籍生数发布。

(二)根据有关招生规定,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时,在招生规模许可前提下,应优先保障户籍登记在学区内(于入学当年5月31日及以前登记有效,下同)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三)小学适龄户籍生指在户籍登记在学区内,且入学当年年满六周岁(截止入学当年8月31日)的儿童;初中适龄户籍生指在户籍登记在学区内,且在入学当年小学毕业的少年。

(四)适龄户籍生数是一个动态数据,会随着户籍的迁入、迁出而增减;且适龄户籍生数不等于该校当年的适龄户籍生入学数,适龄户籍生入学数会受一些特定因素影响,如适龄户籍生随父母外出到学区外学校入学、适龄户籍生凭其它条件到学区外学校入学、适龄户籍生因故申请延缓入学等,因而,本预警仅供家长参考。

 

 

 

 

              台州市黄岩区教育局

                    工                                                2023年12月12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