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2-11291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2-06-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政协第2期“崇学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 2022-06-30 09:0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近日,区政协第2期“崇学讲堂”开讲。区政协副主席陈叶珍、郑菊青、辛涌参加。

本期“崇学讲堂”邀请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郑嘉励,作题为《“宋韵”是种什么韵》的讲座。

黄岩建县逾千年,文风鼎盛、文脉绵长,其中宋代是黄岩文化发展的黄金期,宋韵文化是黄岩最具辨识度的文化标识。郑嘉励从浩然正气的爱国精神、以天下为己任的士大夫精神、经世制用的浙学思想、放眼天下的海外贸易、典雅敦厚的士大夫生活美学、丰富多彩的市民生活、奠定后世审美典范的文化艺术、以三大发明为代表的科学技术广义(宋韵八条)解释了什么是“宋韵”。并提出黄岩要因地制宜,从黄岩各地的南宋历史文化资源中,提炼出具有正能量、符合时代精神的并能提升民众的生活质量的元素,形成可实施的项目,让宋韵与文旅结合,来推动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实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