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2-11263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2-06-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陈家耀一行来黄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6-24 17:12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6月23日下午,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陈家耀一行来黄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副区长夏曦陪同调研。

陈家耀一行率先来到区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朗高康复护理院)。在护理院负责人的引导下,调研组先后走进各类活动中心和病房,详细了解护理院的软硬件设施、养老服务项目、适老化场景打造以及运营成效等,并与在院老年人亲切交谈。区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于2019年10月份正式运行,是我区第一家公建民营的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也是全市第一家医养结合护理院,目前由无锡朗高护理院有限公司运营。调研组对该护理院的养老服务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该护理院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适应老龄化发展新要求,结合黄岩本地风土人情,不断完善提升各项服务内容,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多样化、本土化服务。

区水库移民飞地抱团第四期(小里桥村新建厂房)项目位于北洋镇工业园区,是2022-2023年度浙江省水库移民共同富裕示范项目。该项目在总结前三期“飞地抱团”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探索出“1+21”产权与股权相分离的运作模式,依托小里桥村的村集体留地资源,带动北洋镇其余21个资源相对匮乏的移民村参股,享受经营分红50年,为各移民村提供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实现“强村带弱村、先富带后富”。调研组一行对我区整合各类移民资金、精心选择优质项目、以“抱团联建+购置物业+飞地经济”走出移民共富新路径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改善提高移民生活水平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做好水库移民共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尽早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北城街道社会工作站位于北城街道桔源社区,于2020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链接灵犀、新黄岩人协会等专业资源,是一个三位一体的枢纽型综合平台,目前有持证社工4人。调研组在详细了解该社会工作站的建设、运行状况后表示,要按照“五社联动”机制要求,把社会工作站打造成社区治理和为民服务的创新平台,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作用,进一步促进社会工作站的高质量发展,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