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2-11259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2-06-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组建“快干帮帮团” 沙埠:“面对面”纾困 “一对一”助企
发布日期: 2022-06-23 16:4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受近期疫情多点散发影响,企业订单波动变大,虚假劳务信息较多,导致“招工难”;企业进出口业务不通畅、产业链供应链不稳定;一些项目建设进展缓慢……日前,沙埠镇组织的银企对接活动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解读最新惠企纾困政策,各家银行介绍优势金融产品,镇领导现场答疑解惑,解企业“燃眉之急”。

“上次镇里工作人员来企业走访后,指导我们申请了规上企业稳产增产奖励补贴。这次活动,我们对企业出口退税、出境参展、财税金融支持等政策都有了更深了解。”黄岩旭鼎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陶正昌欣喜不已。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沙埠镇召集机关党支部、两新工委、商会临时党支部所有成员,组建“快干帮帮团”,一对一、点对点联系企业,给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技能、送保障。目前,“快干帮帮团”成员共56人,排摸企业各类问题47个,已解决问题37个。

“有笔银行贷款马上到期要还,但公司因一些特殊原因暂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一时没有足够资金还贷。想请镇里看看是否有合适的解决办法?”

“今天我们把各大银行的相关业务人员请过来了,让他们给公司制定个信贷方案。对于特殊情况,我们采取灵活的应对措施,让所有问题在提出后迅速解决到位……”

这是一组沙埠镇“快干帮帮团”成员夏益民在南达塑料模具有限公司走访时,与董事长徐敏的对话,也是沙埠镇“快干帮帮团”近期为企业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所开展服务中的普通一幕。

直奔企业现场、直面企业问题、直接商讨解决方案,对于有资金周转压力的企业,“快干帮帮团”主动邀请各大银行一同开展走访调研,就信贷政策和金融产品、贷款流程进行详细介绍,并给予差异化信贷方案。

连日来,各银行合计为沙埠镇企业提供信贷产品17项,累计为11家企业办理转贷业务,提供信贷资金1653万元,有效解决了生产企业资金难题。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