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10002086/2022-11924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其他 成文日期: 2022-11-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22年度黄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防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28 09:52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


一、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干部职工国防教育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国防教育,勇担时代使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赴茅畲乡黄岩县委机关旧址纪念馆、浙东、浙南部队会师纪念馆、一江山岛战役遗址、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开展国防教育,聆听了乐清湾海上游击队的红色故事,理解台州地区革命战争时期的光荣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局年轻干部培养中组织观看《八佰》等抗战爱国影片,激发广大年轻干部爱国热情。

(二)关心关爱部队转业干部

加大对转业干部的关心关爱,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组织观看红色影片等系列活动,让转业干部们切实感受到党和组织的温暖和关怀,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里。组织抗战老兵和部队退役官兵讲述光荣抗战事迹和国防战争知识,进一步强化广大职工干部的爱国情怀

(三)宣传讲解商业知识

围绕官兵们退役后如何经商办企业、注册商标、打广告以及增加食品安全知识、消费维权、打击传销意识等进行宣传讲解,让官兵们多方面了解退役后的就业创业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提早谋划好退役后的发展愿景,更快、更好地适应社会、为服务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四)稳保国防药品药械安全

开展规上药品药械企业摸排。对产值达2000万以上药品批发企业开展摸排,对其位置、规模、设备、人员管理等事项详细记录,稳保药品药械相关企业国防安全能力。

二、当前工作存在问题不足

结合国防教育开展宣传力度欠佳日常监管工作中侧重对本部门职能的宣教解读,与国防教育结合力度不足;对本部门干部职工开展国防教育不及时、不全面

三、下半年工作举措

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市场监管与国防教育的结合力度,通过五进活动、双微平台等措施强化对监管对象的国防相关知识的普及;及时对全局干部开展国防教育,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对国防教育心中有数、脑中有谱;加大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相关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查处一起、公示一起,在全社会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远离国防安全红线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