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2-11873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2-11-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努力实现多重目标动态平衡
发布日期: 2022-11-14 09:00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1月11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创造性张力落实好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总指挥包顺富出席并讲话。副总指挥胡克礼、姚君丹、李友斌、胡建中、林小波、徐雨薇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受病毒变异和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关乎生命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容不得半点虚功和马虎,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科学精准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思想要从紧,坚决把责任担起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工作要从细,坚决把举措落下去。要在总结好疫情防控实践和政策实施效果的基础上,充分把握新变异病毒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新特点,落实落细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全力抓好保畅保通、项目建设、企业纾困、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要从严,坚决把氛围造起来。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切实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防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