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1331003002677103P/2022-00100 发布机构: 黄岩区府办
生成日期:2022-01-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黄岩区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1年)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2-01-05 15:35   来源: 区府办 字体:[ ]

现就《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黄岩区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统一目录(2021年)的通知》的相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构建高效协同的行政执法新格局,根据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主要目标,做好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转工作。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浙江省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1)年的通知》(浙政办发〔2021〕65号)的工作部署,有序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转工作。

二、制定依据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浙江省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1)年的通知》(浙政办发〔2021〕65号)

三、主要内容

1.列入《黄岩区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1年)》的行政处罚事项,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执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不再行使。本通知实施前已经立案但尚未结案的案件,仍由原立案部门继续办理,直至办结。

2.各业务主管部门要与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强对接,继续履行好事中事后监管职责,并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活动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全面履行执法职责,加大执法力度。

3.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依照《黄岩区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1年)》确定的职责边界履行行政处罚和行政监管职责,协同落实事项调整工作,完善执法衔接机制,建立分工合理、职责清晰、协同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

4.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四、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台州市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联系电话:81112012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