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2-0098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2-01-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包顺富讲话 徐礼辉主持
发布日期: 2022-01-24 09:5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月23日下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包顺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礼辉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新传达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王辉传达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蔡康、柯善辉、王勇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包顺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提高站位、扛起使命,迅速抓好省“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思践悟、细照笃行,推动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黄岩落深落细,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硬核成效,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增光添彩。


包顺富强调,要以先行担当擦亮共同富裕底色,率先构建县域共富参照系。要高起点构建“141”区域共富话语体系,高质量走出全域共富实践路径,高水平绘就九富集成美好图景,高标准打造共同富裕基本单元,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要以项目破难筑牢稳进提质根基,奋力跑出跨越发展加速度。要主动进取拼抢政策红利,统筹整合强化专班运作,高效协作破解要素制约,聚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项目之进支撑和保障经济发展的稳和进。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六大战略”落地,努力书写黄岩发展新荣光。要把永宁江开发作为主攻方向,把数字化改革作为主导力量,把实体经济转型摆在优先位置,把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作为重要目标,把生态共富西部振兴作为关键路径,把黄岩文化复兴作为内在动能,持之以恒推动黄岩开启新一轮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要以变革理念重塑区域发展格局,持续放大体制机制新优势。要重塑治理体系,着力构建上下贯通、 高效协同的区域整体智治格局;要重塑开放路径,统筹把握好国际国内贸易循环、产业循环重塑机遇,重点打造一批高能级开放平台;要重塑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树牢“以实绩论英雄、凭能力用干部”鲜明导向,重塑干部成长机制,提高执行效能。

包顺富强调,要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为动力,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工作。要抢开局。牢固树立“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思想,强化抢先抓早、抢跑快跑,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全力夺取“开门红”。要保平安。保持应急状态,聚焦风险隐患排查、社会治安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平安维稳攻坚战,切实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节日环境。要稳供给。全面做好商品保供、物价稳定等民生工作,兜住兜牢基本民 生保障底线,确保老百姓过一个安定祥和年。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