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2-0097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2-01-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一把手访谈
发布日期: 2022-01-24 09:46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区十四届一次党代会吹响了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进军号角!全区各地各部门斗志昂扬、信心满满,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力以赴跑出加速度、拼出新高度。从今天起,本报推出《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一把手访谈》栏目,介绍各地各部门以标杆姿态、标杆举措、标杆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谋划部署今年工作的思路举措。

东城:干好“三件大事”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东城

——访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会力

东城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聚焦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坚决扛起中心城区首位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大视野、更强行动,不断推动“六大战略”在橘乡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一是干好经济大事。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立足产业优势,推进全产业链集成改革,重点培育以永高、永宁等为首的龙头企业,鼓励企业按照“百亿、百强、百年”发展目标,强强联合,激发活力,切实为产业发展增添“源头活水”。

二是干好项目实事。围绕永宁江开发主攻战略,重点打造东浦未来社区,推进王西区块改造;深入实施官河古道工程,加速天长路D区块、小南门副食品市场区块、职技校南侧地块等有机更新,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攻坚,助推城市能级提升。

三是干好党建要事。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抓好“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深化。进一步打造“红磐石”党建联盟和振东党建联盟,实现党建工作与共同富裕同频共振、耦合提升。

南城:聚焦产城融合擦亮共富底色

——访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虹

南城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赋能产城融合发展,以系统重塑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南城样板”。重点在“三提三创”上下功夫:

一是提产业能级,创高质量发展样板。促进数字经济与南城塑料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数字赋能绿色转化项目,做优做强“贡橘园”品牌;提振优势产业集聚、协同、联动能力,全力构筑南城现代化产业新格局,打牢共同富裕物质基础。

二是提城市能级,创高品质生活样板。有序推进劳动南路南延品质提升、九澄大道快速路等工程建设,完善路网结构。实施委羽山文化廊道南城段修复,谋划打造未来城市,推动方山下未来社区项目,启动山前未来乡村规划,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夯实共同富裕载体支撑。

三是提服务能级,创高效能治理样板。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快打造土屿党建联盟村民议事中心,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聚焦民生“七优享”,提高公共服务均衡优质水平,打造一批共建共治共享微单元,彰显共同富裕先行担当。

区经科局:坚定不移实施实体经济转型优先战略实现工业经济高水平发展

——访区经信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崇辉

区经信科技局将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实体经济转型优先战略,以“迈向工业4.0、科技创新赋新能”为主线,驱动实现工业经济高水平发展,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贡献力量。

一是力促产业升级。推动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快落后产能淘汰,强化数字赋能,做强做大模具主导产业,建强模具(塑料)产业大脑,推动产业能级提升,建强产业链,为产业升级打好基础。

二是力攻项目投资。细化项目排摸,加强用地保障,加快推进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头陀电动车产业园、智能模具小镇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和区块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三是力推科技创新。以永宁江科创带为抓手,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跟踪科技发展动态,聚焦行业热点难点堵点、科技战略规划和企业生产经营需求,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四是力优营商环境。以“永宁企管家2.0”为抓手,构建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开展纾困减负风险化解,落实各项减负降本政策,和企业一同打造“命运共同体”,实干担当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家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