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2-0066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2-0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政府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发布日期: 2022-01-18 08:53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礼辉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和建议。区委常委林峰主持座谈。

座谈中,围绕完善区政府工作报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紧紧围绕区委“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黄岩更大荣光”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全面务实,关于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大家还结合自身实际,就壮大实体经济、提升城市品质、强化人才招引、优化医疗配置、补齐教育短板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徐礼辉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并对大家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建议,是为了使政府决策能够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大家胸怀全局、心系民生,站位高、思考深,提出了许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对推动全区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区政府将认真研究、逐条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好、完善好,并在今后工作中抓好落实,以高质量的报告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徐礼辉强调,未来五年至关重要,这是黄岩在新的赶考路上开新局迈新步的五年,是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五年。全区上下要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奋力开创黄岩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焕新产城布局,聚焦城市有机更新、园区有机更新和乡村有机更新,高效推进“永宁焕新”行动,实现城市空间结构优化、产业经济地理重塑;要唤醒有为闯劲,统筹平衡好“市”与“区”、“内育”与“外引”、“时”与“序”的关系,进一步强化变革重塑的思维理念,谋好牵引全局的战略抓手,用好科学系统的工作方法,奋力实现良好开局;要焕发创新干劲,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进一步激活“中小微”、培育专精特新。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最大限度调动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建言献策,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黄岩更大荣光贡献更多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