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2-0066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2-0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徐礼辉在区属国有企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勇于担当作为 推动国资国企不断做大做优做强
发布日期: 2022-01-18 08:5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礼辉主持召开区属国有企业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区属国企是黄岩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区域开发建设的主力军。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在黄岩发展新征程上进一步挑重担、跑在前,以先行姿态推动国资国企更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林自国,副区长屠荣彪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区属国企工作汇报后,徐礼辉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各区属国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继续发扬“盯、争、快、谋”的黄岩铁军精神,在优化整合中打造一批布局更好、实力更强、结构更优、运营更高效、管理更完善的国有企业,切实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钱袋子”、关键行业领域的“压舱石”、重大战略实施的“总牵引”,以改革创新思维进一步破题开路,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徐礼辉强调,各区属国企要紧扣“六大战略”,明晰职能,精准定位,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黄岩更大荣光作出应有的贡献。要统筹平衡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断完善国资国企监管模式和机制,建立可操作、可持续的投融资机制;加强国企内控管理,提升项目决策、资金管理、风险防范科学化水平,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加码重大项目攻坚,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指导督促,以赛马比拼机制引领国企在项目建设的赛马场上干事担当、改革突破、争先创优。要统筹平衡好定位与错位的关系,进一步理顺国企体制机制,加强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根据不同性质、不同类别,健全分类考核机制,不断焕发国企活力、壮大国资盘子。要统筹平衡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坚持国企的属性不能忘,严格按照国家规定依法依规开展好工作;坚持国企的社会责任不能丢,全力服务公共产品供给、地方经济发展;坚持国企的运营定位不能偏,始终坚持市场化合作运营思维。要统筹平衡好统筹与分散的关系,充分发挥国企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谋深谋细谋实专项债相关工作;充分激发国企活力,稳妥有序推进人员管理、薪酬待遇、考核评价等分类改革,加大市场化选聘力度,加快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企治理现代化。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