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公告公示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2-0066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区委编办 成文日期: 2022-01-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2-01-17 16:3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区委部署,2021年4月30日至6月30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委编办进行了巡察。2021年8月20日,区委巡察组向区委编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担当,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区委编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三是细化任务,高效推进;四是对账销号,狠抓落实。

截至目前,区委巡察组反馈的三方面1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主体部分

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一)关于“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机构编制政策宣传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二是拓宽宣传渠道。

2.针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提升监督检查工作水平;二是加强监督检查职能;三是常态化开展实名制系统压力测试。

(二)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够充分”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科学统筹机构编制工作;二是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三是及时动态调整部门权责清单。

(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聚焦重点,狠抓关键;二是建设队伍,激发活力。

二、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方面

(一)关于“履职尽责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清理规范编外用工;二是规范编外用工全流程管理;三是加强执纪监督。

(二)关于“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结合职能职责开展调查研究不够主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增加近期拟退休人员、职能变更和工作量增减以及承担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省试点工作等情况作为核编管理的参考依据,进一步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二是动态调整机构编制事项;三是创新改革编制使用审批方式。

2.针对“与有关部门沟通不够顺畅”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彻底整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二是积极与上级主动沟通及横向联系。

(三)关于“财务管理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重申规范接待的重要性,规范相关流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接待、报销,严肃纪律。

2.针对“个别日常开支挤占项目经费”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重申报销相关事宜,并进一步完善报销制度,重新明确“三支笔签批”。

三、关于“加强和巩固党的建设基础”方面

(一)关于“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力”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统筹谋划,增强大局观念;二是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2.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强化教育,提高认识;二是强化管理,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三是严守党的民主集中制。

3.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安排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等党建制度,将其纳入重要内容、重点工作,经常性开展学习,熟练掌握。班子会不定期听取“三会一课”执行情况及党建开展情况。

(二)关于“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干部选任程序不严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高度重视干部选人任用工作,重新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要求熟练掌握。今后调整干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每一步骤落实到位。

2.针对“任免发文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完善选人用人相关材料,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干部任免相关文件和党政有关公文办理业务知识等。

下一步,区委编办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区委巡察组要求,严格执行选人用人有关规定和程序,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坚持抓细抓实,强化作风建设,深化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机构编制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76-84088300;邮政信箱:黄岩区委编办(劳动南路267号309室收),邮编:318020;电子邮箱:hybb309@163.com。

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方式:电话0576-84120412;邮政信箱:黄岩区政府大楼305室,邮编:318020;电子邮箱:hyjjz3@126.com。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7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