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10687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1-09-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 陈建勋:“盯、争、快、谋” 率先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岩样板
发布日期: 2021-09-28 08:5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9月27日上午,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领导小组组长陈建勋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共同富裕的新赛道正在铺展,全区上下要继续发扬“盯、争、快、谋”的黄岩铁军精神,咬定目标、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黄岩的改革突破为全市、全省先行探路,率先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岩样板。区领导梁海刚、夏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陈建勋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对标省、市部署,提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目标,并明确了先行区建设的“六项基本原则”“七方面领跑快跑”“九大共富行动”,各地各部门主动谋划、先行探索、创新实践,为先行区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建勋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上级战略意图,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细化落实年度任务,加快打造标志成果,率先探索破题路径,切实增进人民福祉,确保先行区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紧盯目标补短板,聚力推动指标争先进位。分类制定争先方案,优势指标要继续领跑快跑,争取率先达标;中游指标要紧跟上级,力争实现超车;落后指标要逐个分析,加快补齐短板。各责任单位要勇挑重担,加强研究,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形成突破性的抓手,全力以赴打好指标进位战,力争达到省市目标。

要先行先试抓突破,高标落实九大共富行动。必须要加快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创新生态、收入分配改革、深化全域协作、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低风险社会、建设变革型组织等方面取得先行突破,率先取得实质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要完善机制提效能,全面凝聚各方协同合力。要建立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领导机制,抓紧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要建立闭环管理、清单落实的推进机制,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任务都能尽快落地见效。要建立赛马比拼、奋勇争先的督考机制,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党员干部在先行区建设的赛马场上干事担当、改革突破、争先创优。要建立社会参与、多方联动的共建机制,加快搭建共同富裕智库平台,激发民营企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多渠道倾听民情民意、纾解民忧民困,让每一个人都成为共同富裕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共同受益者。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