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10676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1-09-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叶海燕调研我区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6 09:14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9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来我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金荣,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世斌,区领导蔡康、潘禹斌、屠荣彪陪同调研。

叶海燕一行先后来到黄岩福利中心长友(台州)养老院、新前街道西范老年公寓、北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每到一处,叶海燕都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照料人数、硬件设施、服务内容、运营管理等情况,并与老人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安度晚年。叶海燕要求有关部门要不断加强养老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为老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叶海燕听取了我区关于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汇报。近年来,黄岩区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围绕全区老年群体的所需所求,从养老机构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基础设施优化、服务内容形式完善、关心关爱举措强化、人才队伍壮大可持续发展、养老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入手,协调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使得全区老年群体养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实现了协调、可持续发展。

听取汇报后,叶海燕就黄岩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居家养老机构建设、老年人医养结合队伍建设、智慧养老等方面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

叶海燕指出,黄岩养老服务工作政府支持力度大,各级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落点实、有创新,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叶海燕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高标准抓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聚焦养老服务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服务基础设施供给和服务质量评估,不断壮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提升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整体水平。要继续探索推进“互联网+”智慧养老新模式,做好医养结合工作,共同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