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新闻头条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10669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1-09-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23 08:5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今年9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下文简称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9月17日上午,我区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李勤良作专题讲座,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黄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平安根基。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主持并讲话,区领导程凌杰、屠荣彪、金哲蒙、夏曦等参加。



李勤良以《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 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为题,从安全发展面临威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释义、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四个方面切入,重点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和意义以及修改的主要内容。整场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素材丰富、剖析深刻,让与会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宏观、系统、深入的了解,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及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包顺富强调,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既是打造法治政府的应有之义,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将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理念、新要求、新内容,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执法水平,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到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落实”。

要深化专项整治,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推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好新《安全生产法》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公共场所等宣传活动,加强监管执法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岗位人员的培训,全面营造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