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10668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1-09-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区91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发布日期: 2021-09-23 08:5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肩负使命参军去,怀揣梦想入伍来。9月17日晚,我区在区民兵训练基地举行2021年夏秋季新兵入伍晚会,欢送91名即将陆续奔赴军营的优秀青年。

现场,新兵们身着崭新的军装,胸戴大红花,肩背绶带,个个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整齐排座,等待入伍前的欢送仪式。即将前往西藏军区的新兵张珂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军人,“从军梦成真是我一生最难忘的时刻,今后的军旅生活中我也会不断磨炼自己,刻苦训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张珂说。

晚会上,歌曲《精忠报国》、朗诵《生命因军旅而精彩》、小品《李云龙攻打平安县》等一个个由新兵们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新兵家长无法到现场送行。区人武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每位新兵家长在直播间与孩子们留言互动,让新兵家长实现“送”的心愿。现场还组织新兵进行“我和父母说”直播环节。

“爸妈,你们放心,我已经长大了,去部队后肯定会照顾好自己,你们要照顾好自己。我爱你们。”“我在部队保家卫国,你们在家平安健康,我会努力成为你们的骄傲。”新兵们面对镜头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新兵家长们则在直播间留言送上诚挚的祝福:“给孩子们点赞,保家卫国,你能行。”

今年夏秋季我区共有710多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通过体检、政审等程序,最后91名优秀青年光荣入伍,他们将陆续奔赴天津、南京、上海等地军营,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