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10654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1-09-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陈建勋批示 包顺富讲话
发布日期: 2021-09-17 09:26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9月14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结束后,我区第一时间召开续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严格对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毫不懈怠扎紧精密智控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批示,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讲话,副书记梁海刚主持,副区长程凌杰参加。

陈建勋在批示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盯牢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精密智控,落实落细举措,为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包顺富指出,抓好疫情防控既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也事关地方发展进程和全国防疫大局。当前,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又将面临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全区上下要清醒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按照“院感事件零发生、'因物带疫'零输入、交通管控零遗漏、节日防疫零失误、校园防控零偏差”的目标要求,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

包顺富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有反复鏖战的思想准备。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慎终如始的定力,深刻领悟“短板背后就是隐患、隐患背后就是风险”的道理,坚决克服任何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找准差距、补上不足,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要有长期作战的务实举措。要形成章法。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强化闭环管控、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从严从紧、群防群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压实责任。凝聚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共识,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到人、措施到边、落实到点,各项防控措施依法依规落实。要从严督责。抽调精兵强配强督查专班力量,拿出“事不避难、敢于担责”的毅力,提升督查艺术、督查水平,盯紧盯牢工作薄弱环节,科学运用督查结果,在反复督、督反复中推进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要有服务为民的干事激情。大灾面前,千人千面,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在“怎么想”“怎么说”“怎么做”中检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生命安危放在第一位,做到思想不泄气、防控不松劲,以责任和担当打赢这场人民生命保卫战,以百倍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