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10002056/2021-10328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新前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7-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共新前街道工作委员会、新前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及其职能
发布日期: 2021-07-02 11:31   来源: 新前街道 字体:[ ]

机构名称

中共新前街道工作委员会  新前街道办事处

机构职能

(一)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推进街道农村党建与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统筹抓好辖区内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  
(二)推进区域发展。统筹落实农村发展的重大决策和村镇建设规划,参与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配合做好城市有机更新,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三)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社保、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策,均衡辖区内公共服务发展。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优化便民服务质量。  
(四)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城市(农村)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落实辖区内相关行政事务常态化管理;依托“基层治理四平台”,统筹协调区域内相关力量,协助做好监督检查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五)加强基层执法。整合基层一线执法力量,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强化对辖区范围内执法力量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  
(六)维护安全稳定。承担辖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等相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做好应急防灾等相关工作。  
(七)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农村)治理,引导辖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社区(农村)发展服务。
内设机构
(一)综合信息指挥室(挂党政办公室、财政财务管理办公室牌子)。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日常事务;做好文秘、接待、后勤、信息、档案、调研、督查工作;负责街道政策性文件、具体行政行为的审核和上报备案以及行政执法证件的使用管理,承办以街道办事处为被告或被申请人的行政诉讼、行政赔偿和行政复议案件,具体承担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和行政执法监督的各项工作;对街道范围内的政府性资金实行综合预算管理;安排好街道财政支出,做到收支平衡、略有结余;负责和协助做好街道所属行政和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务监督管理;联系联络人大、政协工作。
(二)党建综合办公室。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组织实施
对干部的教育、培训、考核、奖惩、任免、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和党员发展教育等工作;对街道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提出实施意见,并认真抓好落实;负责人民武装工作,组织实施兵员征集,承担民兵组织建设和全民国防教育等工作;协助街道党工委抓好纪检、监察、宣传、统战、民宗、群团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挂行政审批办公室牌子)。负责做好人力社保、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工作;负责敬老院管理及其他社会福利事业、双拥与优抚安置工作、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村(社区)委会民主管理工作、社区(农村)建设、殡葬管理、区划地名、移民、老龄、残联、慈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福利企业的管理等工作;履行相关行政许可职能和提供行政服务;指导村(社区)做好综合服务站点建设;负责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等工作。
(四)平安法治办公室。负责维护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负责辖区内法制教育、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治安保卫等工作;处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维护村民(居民)的合法权益;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组织落实辖区单位综合治理责任制和考核验收工作;承担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运行的管理保障、平台接收事项的交办跟踪和督办工作;协助做好行政执法统筹协调指挥日常事务以及各类应急管理工作;做好全科网格建设工作,推动政府管理、村(社区)自治以及群众团体、社会组织、志愿者服务等融入
网格管理,动员广大村(社区)民参与基层治理;协助街道办事处做好信息化相关工作,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五)发展服务办公室(挂共同富裕建设办公室牌子)。负责编制执行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协助区政府做好辖区内重大的经济建设和公共设施项目开发工作;协调解决辖区内工商业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采集所属经济组织经营信息,优化辖区投资环境,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指导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负责科技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开发引进;负责市场信息服务工作;做好多种经营的规划、引导,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抓好水环境治理。
(六)城市管理办公室(挂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协助做好城市市容市貌管理、绿化美化、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城市规划建设的政策法规,协助做好城市规划执行和建设管理的实施工作;协助做好开发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做好“城中村”整治;整合辖区内基层站所、分局执法力量和资源,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在辖区范围内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做好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预案演练;落实应急避难设施建设;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协调指挥辖区内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应急置工作;综合协调各类隐患排查工作;组织、协调各类应急救援和灾害救助工作;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机构负责人林威

地址邮编

黄岩区新前街道新前路2号      318000

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8:00—11:30,13:30—16:30

(夏令时:8:00—11:30,14:00—17:00)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公开电话

0576-84358002      传真:0576-84350305 

投诉电话

0576-84357002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