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9808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区大数据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4-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区总工会:“职工说法”为职工维权撑起守护伞
发布日期: 2021-04-06 10:3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3月31日下午,在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工会联合报告厅,区总工会围绕“劳动关系中的矛盾纠纷”这一主题,通过“职工说法”活动平台,为职工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为企业开展专业的用工指导。

“职工说法”是台州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学法和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我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在现场,各级工会、企业代表、职工代表和律师代表们都纷纷作出了精彩的案例分享。不仅如此,他们还将一些真实案例改编成生动有趣的小品,在娱乐中为大家提供更多相关知识。

“工伤认定特殊情况,生育保险并入医保有关待遇有哪些?”“离职员工越来越多,人力资源部门该做出怎样合理、有效的对策?”在现场问答环节,来自各个企业的职工人员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各方代表也从各自的角度对案例中凸显的劳资矛盾提出了解决办法。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我区收到关于劳动关系纠纷的案例共686起,调处678起,区总工会以服务职工、服务企业为己任,做好职工“娘家人”,让职工在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

为了更好地构建我区和谐劳动关系,帮助企业了解、掌握、规范用工规定,从源头预防劳资纠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接下来,区总工会将持续发挥律师、区总工会巡回调解室优势,以工会劳动关系监测点建设为基础,为职工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为企业开展专业的用工指导。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