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9841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区大数据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4-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区打造全省首个小餐饮3D可视化模型终端
发布日期: 2021-04-14 09:1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隔油池、后厨、前台怎么设置,有怎样的卫生要求,看完后视频后,一目了然。”4月7日上午,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某餐饮业主黄磊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通过餐饮3D可视化模型大屏幕学习了餐饮店内大厅、厨房各区块的设置要求后,顺利地办好了饭店的营业执照。

一直以来,餐饮从业者对于如何进行门店装修才能符合相关食品安全要求,普遍存在疑惑。“新开餐饮店因为达不到相关要求,装修整改率高达80%,需要不断整改,成为办理流程中的一个痛点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杨扬说。

3月中旬,为解决这个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行政服务中心联手打造了全省首个小餐饮3D可视化模型触摸显示终端,并引导前来办理餐饮营业执照的从业人员现场观看。

“洗菜区分别设置肉产品、水产品和蔬菜类清洗池,洗菜区标识清楚,不得混用。”记者看到,通过3D互动大屏,可以360度查看标准模型中的大厅、厨房、洗菜区、冷冻区、洗碗区等各区域设置情况,每一个场景,都配备了语音介绍,讲解相关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可以直观地了解到餐饮场所建筑装饰材料与结构、场所布局、设施设备等设置要求。

“持续提升餐饮行业审批和食品经营许可的便利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除了引导办事人员在办事大厅观看,我们还将餐饮店3D视频二维码打印到办事文件上。从业人员可以回家扫码观看,开展合理装修,避免来回整改,从而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杨扬说。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