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9829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区大数据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4-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黄岩区2021年度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4-12 10:0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4月8日上午,黄岩区2021年度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在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开班。区委副书记梁海刚参加开班仪式。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教授杨贵庆,浙江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原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浙江省特色小镇研究会常务理事葛永明,浙江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浙江省农业农村教育培训总站站长、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人才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仲淼分别围绕《村庄风貌特色与乡村振兴》《建设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善治乡村》《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等进行讲解,内容涵盖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目标要求,又和黄岩本土孕育的“乡村振兴工作十法”“能人带动模式”等特色紧密结合。

梁海刚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举办此次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迫切需要。要明确重点,准确把握学习工作的结合点,从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乡村人才振兴中找到切入点,认真学习,将重点知识摆进实际工作中思考领悟,确保把理论转化为实践。

梁海刚强调,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在长时间的探索摸索中不断提升完善。要把此次培训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做到持续学、长久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真真正正把这次课程的所有知识都学懂弄通领会,让其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要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担负起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责任,做到敢担当、善作为,全心全意为“三农”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