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9778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区大数据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4-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西城:系好老年人出行“安全带”
发布日期: 2021-04-01 09:07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近日,西城街道联合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一中队到西城街道半洋王文化礼堂,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据了解,老年人存在听力差、动作迟缓、交通安全知识匮乏等特点,交通安全隐患大。交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老年人交通事故案例,向老人们讲解“横穿马路”“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他们骑三轮车要戴头盔,以及在不同的道路交通环境中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等知识。

此外,交警还向老人们一一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手册。老人们纷纷表示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接下来,西城街道将继续对接交警部门,组织人员到辖区各文化礼堂,广泛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出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