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2331003E96936103G/2021-96990 发布机构: 黄岩区
生成日期:2021-03-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失效 文件编号: 黄政发〔2021〕7号
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JHYD00-2021-0002

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森林禁火令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1-03-09 15:13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直属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全区森林消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特发布森林禁火令:

一、自2021年3月8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为禁火期,全区林地及距林地边缘50米范围以内所有林区为禁火区域。

二、禁火区域内在禁火期间,禁止上坟烧纸、焚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和炼山、焚烧秸秆、烧灰烧炭、烧荒烧草、焚烧垃圾、点火取暖、野炊烧烤等一切野外用火。

三、森林、林木、林地的经营单位和个人,在其经营范围内承担森林防火责任。

四、森林禁火期间,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巡逻和督查力度,严管野外火源,严惩违法用火,特别是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路口要派员严防严守。要做好应急保障准备,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迅速组织专业力量,采取果断措施,科学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各类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五、违反本禁火令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

2021年3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