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9764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区大数据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3-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三联三送三落实”服务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 2021-03-29 14:3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大地春风暖,耕作正当时。3月25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供销社、院桥镇、区农资协会等相关单位开展春耕备耕“三联三送三落实”服务活动,50多名农技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农技专家和现场农户积极交流,指导农业生产、宣传支农政策、发放宣传资料等,并向农户讲解黄岩智慧施肥平台的操作方法。

“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系统‘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助力春耕备耕、稳产保供、‘肥药两制’、安全生产和数字‘三农’等方面工作,也是为了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春季生产中的困难,为全年粮食丰收和农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打实基础。”区农业农村局分管种养殖负责人解崇斌说。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进行了以绿色农业发展为主题的调研,展示喷药植保无人机、高性能拖拉机等多种农业机械,并发布绿色主导品种与绿色主推技术,开放绿色通道,社会化服务通道、优惠农资送下乡,为农户切实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当天,工作人员还走进院桥种植基地,指导农户生产。此时,台州黄岩临湖农业机械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种粮大户章彬斌正操作着秧盘育秧播种机,利用机械播种,采用“叠盘暗出苗”技术培育秧苗,等到出芽之后再拿到大棚内进行种植,避免直接在大棚内播种造成秧苗烂秧、长势不齐等情况。

“从以前的人力劳作到现在的机械化生产,变化还是很大的,机器比人工播种更精确,包括我们现在的精准施肥,肥料控制住以后不仅减少了成本的投入,收益也增加了。”章彬斌看着自己身后郁郁葱葱的秧苗高兴地说道。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发放农业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200多人次,区农资协会,向区内种植大户赠送肥料2000斤,现场还销售抛秧机、埋草轮和果树修剪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