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9743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区大数据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3-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公交集团:全力推进“三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1-03-24 10:50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3月16日早上7时40分,在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办公室工作的杨敏就准时站在了家附近的公交站,等待212路公交车驶入站点,10多分钟后,她顺利抵达了小镇会客厅附近的公交站点。

杨敏告诉记者,在212及218公交线路延伸至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前,她往往需要提前出门前往公交站乘车,在新前街道办事处下车后,还需徒步十分钟左右方能到达办公区。“以前乘公交车上班太麻烦了,现在新的公交路线开通以后,我上下班方便多了。”杨敏笑着说。

黄岩智能模具小镇是我区重要的模具企业聚集区,园区内共有137家模具相关企业,员工9000多人,然而因为种种原因,相应的公交配套设施却一直不足。

为了优化黄岩智能模具小镇营商环境,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去年年底至今,台州市公交集团成立多个工作小组,数次走访模具小镇办公室及各家企业,同时与交警、国土等相关部门积极协商,最终决定在新前街道剑山村与下曹村交界处设立临时公交场站,并延伸212、218两条公交路线,将公交路网覆盖整个园区。

“模具小镇有很多工人,他们多数是没有车的,去城区只能选择网约车或是电瓶车,前者费用贵,后者在酷暑寒冬时都很难熬,现在开通了临时场站和新的公交路线,很多企业的工作人员都说方便很多。”对于市公交集团主动送来的“贴心服务”,黄岩经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文敏表示非常满意。

目前,黄岩智能模具小镇临时公交场站已经搭建完成,212、218路线围绕园区范围新增了12个公交站点,眼下,台州市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也正加紧与相关工作人员对接正式场站的选址及规划问题,着力优化公交服务。

“我们公交就是为民服务的,特别是现在各地都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我们更应该主动对接企业,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我们会尽可能满足企业需求,开通公交服务。”台州市公交集团巴士公司第二分公司经理倪建国说。

当天,在临时公交场站,记者也见到了不少乘车前往城区的村民和工人,他们纷纷表示,新的公交线路开通后,乘坐公交车成为了他们前往城区的首选。“又方便又省钱,以前不愿意乘公交,主要还是因为站点太远了,很麻烦。”就职于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的工人黄伟兵说。

下阶段,台州市公交集团将继续全心全意做好“三服务”,加强与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及其它工业园区、乡镇街道的走访对接,针对企业需求,优化交通路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