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97266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区大数据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3-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春雷行动”向非法营运“亮剑”
发布日期: 2021-03-22 10:2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近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春雷行动”,抽调精干力量到台州火车站、黄岩客运中心等重点点位,对非法营运行为进行稽查,净化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维护客运经营者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当天上午9时许,一辆白色丰田牌小型轿车缓缓驶进台州火车站二楼进站口平台,发现执法人员在对过往车辆检查时,驾驶员神情慌张。执法人员在确保安全情况下要求该车停车接受检查,随后按照相关规定,依法询问驾驶员和乘客,核实了该车辆涉嫌非法营运。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该车驾驶员承认了从事非法网约车运营的事实。执法人员以涉嫌非法营运向车主出具了交通强制文书,对车辆进行暂扣并对车主的违法行为做好笔录。

  半小时后,另一车辆进入检查人员的视野,凭借多年的执法经验,执法人员敏锐地发现该车存在非法嫌疑,并要求该车停车接受检查,执法人员对车上的乘客进行核实,初步判定该车涉嫌非法从事网约车运营,此时驾驶员情绪激动,称自己只是想顺路接单,对执法人员的检查极为抗拒。经执法人员耐心教育,驾驶员情绪逐渐平复,最终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打击“黑车”“站外组客”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台州火车站及长塘、院桥高速出入口等上客点,共联合开展了10次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15人次,检查运输车辆119辆次,通过“天网”分析排查涉嫌非法营运客车2辆,查获网约车无证经营13起,净化了我区营运市场,保障了道路运输安全。

  接下来,该队将组织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手段,严厉打击出租车违法违章、“黑网约车”等违法行为,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同时发动市民和依法经营者积极参与,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客运市场秩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