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11141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1-12-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黄岩区十四届一次党代会开幕 | 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 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
发布日期: 2021-12-29 16:35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今天(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文体中心大剧场开幕。包顺富、徐礼辉、王勇军、罗丙照、管江志、胡克礼、胡文东、林峰、林自国、姚君丹、谢伟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共有26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徐礼辉同志主持。上午9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包顺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 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黄岩更大荣光》的报告。

包顺富在报告中指出,区十三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坚定前行,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聚焦打造“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金名片,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破难攻坚,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这五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创新因子充分涌流,产业转型明显提速;城乡建设扎实推进,宜居品质稳步提升;改革开放走向深入,内生动能不断激发;民生事业蓬勃发展,百姓生活日益改善;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包顺富指出,黄岩仍处在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正迎来发展的关键窗口期,要面临发展的承压突破期,将进入发展的加速飞跃期。我们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力以赴跑出加速度、拼出新高度。

未来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守好“红色根脉”、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扛起台州新发展阶段“三大历史任务”,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持续擦亮“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金名片,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黄岩更大荣光。

包顺富强调,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我们要率先构建标准引领、科学量化的共富参照系;率先探索东西并进、全域统筹的共富融合路;率先绘就九富集成、立体美好的共富全景图;率先创造全民优享、真实可感的共富微单元。

未来五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

一、实施永宁江开发主攻战略,全力打造山脉延展、水脉串联、人脉荟萃、产脉创新的高品质现代滨江都市区。

二、实施数字化改革主导战略,全力打造数字文明时代引领区。

三、实施实体经济转型优先战略,全力打造要素聚集、活力涌动、智造扎实、配套完善的迈向工业4.0标杆区。

四、实施公共服务优享战略,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民生幸福样板区。

五、实施生态共富西部振兴战略,全力打造浙东南生态富美示范区。

六、实施黄岩文化复兴战略,全力打造浙江宋韵文化展示区。

要着重抓好八方面工作:

➤一要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培树产城融合新典范。

➤二要集聚高端要素资源,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

➤三要突出结构系统重塑,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

➤四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厚植体制机制新优势。

➤五要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六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

➤七要深挖特色人文资源,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八要加大民生改善力度,实现幸福指数新攀升。

包顺富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区委全面履职的第一年,我们要强化争先创优导向、强化专班运作机制、强化项目高效管控、强化系统协调推进、强化成果真实可感、强化要素集成保障,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奠定坚实基础。

包顺富强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决守好“红色根脉”,一体系统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六大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夯基垒台。

➤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筑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

➤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铸就坚强有力战斗堡垒;

➤要系统重塑干部队伍,锻造堪当重任黄岩铁军;

➤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要积极践行民主法治,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包顺富说,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是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我们要勇挑重担、当好先行者,坚决担负起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探索开路的责任担当;我们要锐意进取、当好排头兵,努力创造出更多具有黄岩辨识度和复制推广价值的区域经验;我们要攻坚克难、当好实干家,切实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镌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书写黄岩更大荣光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包顺富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70多万黄岩人民,保持乘风破浪的姿态、拿出中流击水的劲头,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黄岩更大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 忠诚履职勇担当 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

大会开幕式通过网络、移动客户端同步进行现场直播。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