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1003002677103P/2021-110493 文件编号: 黄政办函〔2021〕5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1-11-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黄岩区区乡综合受理员一体化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14 16:45   来源: 区府办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各有关单位:

《黄岩区区乡综合受理员一体化管理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黄岩区区乡综合受理员一体化管理

实施方案


为推进“窗口形象”工程,加强基层四平台建设,实行区乡综合受理员一体化管理、区级统一调配,有效推进就近办理、集成服务,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思路

按照政务服务综合受理员“统招统派”的要求,由各乡镇(街道)根据便民服务中心拟评定的星级大厅等级要求,确定划转区行政服务中心“统招统派”人员名单,11月底前完成全区政务服务综合受理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一体化建设,实现区、乡两级综合受理员区行政服务中心统一管理、统一调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二、工作安排

(一)确定划转人员数量和名单

按照便民服务中心星级大厅“三星级1人、四星级2人、五星级3人”的要求,由各乡镇(街道)提出拟划转区行政服务中心统一管理的人员名单。根据要求,2021年乡镇(街道)需划转人员总数量为35人,具体分布情况如下:

序号

乡镇(街道)

拟评定等级

最低下派人员数

1

东城街道

四星级

2

2

南城街道

四星级

2

3

西城街道

四星级

2

4

北城街道

三星级

1

5

澄江街道

四星级

2

6

新前街道

四星级

2

7

江口街道

四星级

2

8

高桥街道

四星级

2

9

宁溪镇

五星级

3

10

北洋镇

五星级

3

11

头陀镇

三星级

1

12

院桥镇

五星级

3

13

沙埠镇

三星级

1

14

富山乡

三星级

1

15

上郑乡

四星级

2

16

屿头乡

四星级

2

17

上垟乡

四星级

2

18

平田乡

三星级

1

19

茅畲乡

三星级

1

合   计

35

完成时间:2021年8月底前。

(二)核定划转非在编核定数

由区委编办根据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人员划转情况,将相应的35名非在编核定数核定划转至区行政服务中心。

完成时间:2021年11月底前。

(三)划转人员及资金管理

1.按照政务服务综合受理员一体化管理要求,划转人员统一签订劳动合同。

2.划转人员的全年工资奖金(含四险一金)按照人均5.98万元,经费由乡镇街道和区财政共同承担。原乡镇(街道)支付标准不变,由各乡镇(街道)于2021年11月15日前将2021年度未发的工资奖金(含四险一金)划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之后每年1月份前将人员全年工资奖金(含四险一金)划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不足5.98万元部分由区财政局补足,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年度预算内安排。

3.划转人员根据便民服务中心星级评定需求,由区行政服务中心统一派至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综合受理工作,原则上优先安排到划转前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派至乡镇(街道)的人员接受各乡镇(街道)管理考核,各乡镇(街道)在每年12月15日前将派遣人员考核情况报送至区行政服务中心。

完成时间:2021年11月底前。

(四)区乡综合受理员轮岗培训

由区行政服务中心根据政务服务综合受理员一体化管理要求,统筹安排区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人员进行轮岗培训,全面提升受理人员业务水平。

完成时间:人员划转后持续开展。

三、工作分工

1.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制定整体方案,负责区、乡综合受理员一体化管理的具体实施,负责牵头组织开展综合受理人员培训、轮岗。

2.区委编办负责将相应的乡镇(街道)非在编核定数划转至区行政服务中心。

3.区财政局负责解决乡镇(街道)划转人员不足5.98万元的资金,并纳入区行政服务中心年度预算。

4.各乡镇(街道)负责做好派遣人员的日常管理、培训、考核,负责做好办公设备、办公用品、办公耗材及工作服等保障工作,负责按原发放标准将派遣人员工资奖金划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并在每年12月15日前将派遣人员的考核情况报送至区行政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