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10002055/2021-95021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澄江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1-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黄岩区澄江街道2020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1-27 11:19   来源: 澄江街道 字体:[ ]

2020年,我街道依法行政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贯彻党的精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防范执法风险,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较好地完成了行政执法工作。现将2020年黄岩区澄江街道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公示如下:

1.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行政许可方面,本年度我街道共开展实施2项行政许可事项,受理、办结189起,其中生育许可171起;独生子女证核发18起。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审查和决定符合法定条件和程序且全部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办结率100%,无一例投诉现象,顺利完成各项审批工作任务

2.无涉嫌犯罪的行政处罚案件移交司法机关,无追究刑事责任情况。

3.建立执法全过程记录资料管理制度,已建立行政执法全过程数据化记录工作机制和全过程记录信息调阅制度。

4.无重大行政行为情况需要向本级政府法制机构备案。

5.行政许可、处罚情况公开平台为浙江政务服务网·黄岩澄江街道门户网站的通知公告一栏。

6.我街道行政许可、处罚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在于个别执法人员存在现场执法经验不足、处罚案卷文书不够规范。

7.相关工作建议:1、加强业务培训,细化处罚案卷文书的相关标准,做到处罚案卷文书的规范化。2、加强人员培训,注重执法人员的理论培训与实战培训的有机结合,到执法先进地区跟班学习,提高执法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