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9460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区大数据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区强化文物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19 09:51   来源: 区大数据中心 字体:[ ]

1月15日上午,全区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车洁琼,副区长金哲蒙参加会议。

我区文物资源丰富,分布广泛,数量众多。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48处,共计57处,内容涵盖了古遗址、古墓葬、古窟寺及摩崖石刻、古建筑、近现代代表性建筑和重要史迹等。近年来,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全区文物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强化,社会各界文物保护意识不断增强,文物保护工作总体形势良好,文物安全工作制度机制不断完善、防控能力不断提升、日常防范监管不断加强。

会议指出,在肯定文物安全工作的同时,各部门和乡镇街道也要清醒认识我区文物安全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要提高认识,切实扛起文物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抓早抓小,全面消除文物安全隐患;要强化综合治理,着重保障文物消防安全;要持续加大投入,有效提升文物安全防护能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文物安全工作常态长效,确保全区文物安全和稳定,为打造“千年永宁”文化金名片增光添彩,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东城街道、宁溪镇、区消防救援大队作了表态发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各乡镇(街道)签订黄岩区文物安全责任书。

【作者】: 记者 陈朝峰 【编辑】:尚旭栋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