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9445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1-01-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13日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 2021-01-15 11:22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关于区委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认真审查,批准陈建勋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报告回顾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前所未有的挑战压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尽锐出战、共克时艰,推动各项事业跃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扭负为正,经济社会发展企稳向好,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亮眼答卷。2020年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区“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十三五”时期,征途充满艰辛,但我区在综合实力、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绿色环保、民生改善、党的领导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成绩来之不易。

  大会指出,“十四五”时期,黄岩发展进入新阶段。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需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来看待,用创新、实干、担当的行动来落实。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赋予“永宁江时代”新内涵、新任务、新要求,以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奋力开创黄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提出,黄岩“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努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创业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改革开放高地、二次城市化高地、绿色发展高地、民生幸福高地和基层治理高地,打造“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金名片,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

  大会强调,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要努力在民营经济现代化上先行突破,在科技创新现代化上先行突破,在数字赋能现代化上先行突破,在改革开放现代化上先行突破,在人的现代化上先行突破,以先行姿态走好现代化新征程。

  大会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现代化建设的第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高举创新人才大旗,点燃更具动力的发展引擎;走好两业并举道路,构建更具张力的产业体系;促进内外循环互动,拓展更具活力的市场空间;提升中心城市能级,积蓄更具实力的竞争优势;加快绿水青山转化,打造更具潜力的未来乡村;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建设更具引力的幸福之城;树牢两智融合理念,实施更具效力的社会治理。

  大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实践证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党的领导,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强化基层党建,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忠实履职能力;强化监督执纪,涵养廉洁从政风气。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标“重要窗口”,只争朝夕、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新的伟大征程中铸就“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认真审查,批准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区纪委区监委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重要窗口”建设目标,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大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纪法贯通、情理贯通,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清廉黄岩建设,一体推进党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有效覆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共建清廉黄岩,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彰显新担当。要聚焦正风反腐,一刻不松惩治腐败、纠治“四风”、培树新风,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取得新成效。要聚焦基层治理,注重回应群众关切,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在维护人民利益上展现新作为。要聚焦严管厚爱,把“四种形态”、纪法情理、激励担当贯穿监督执纪始终,在激发干事热情上焕发新活力。要聚焦监督效能,推动监督贯通、联动协同,强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在完善治理体系上迈向新台阶。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锻造一支匹配“重要窗口”的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窗口担当,展现窗口形象,全面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关于制定台州市黄岩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关于制定台州市黄岩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

  会议认为,《建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体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彰显了黄岩在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契合形势要求、符合黄岩实际、回应群众期盼,是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结晶,是我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十三五”时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赞成《建议》对“十三五”工作的评价。会议认为,《建议》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是黄岩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全区上下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统筹发展与安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定走好“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金名片,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把黄岩建设成为实业强、机制活、环境优、城市兴、百姓富的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争当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

  会议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