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索引号: 12331003E96936103G/2021-9419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黄岩区 成文日期: 2021-01-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区企业拿出“真金白银”鼓励员工留下过年
发布日期: 2021-01-11 08:53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我区各企业出台政策,邀请企业外地员工留在黄岩过年,最大限度降低外来员工春节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不确定因素影响,保障企业节后顺利开工。

1月6日上午,在中国汇宝科技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工人们趁着工休时间,前来咨询、报名春节假期留厂过年。

来自四川资中县的游毅已经在汇宝科技工作了13年,以前她每年都要回家过年。今天,在详细咨询留厂过节的相关福利政策后,她决定春节假期留厂过年。

“虽然我们外地员工每年这个时候都盼着回家,但是因为疫情,我们心里也在犹豫要不要回去。还有政府跟企业来都出台了很多补助政策,这对我们员工来说,也是一份收入。”游毅说。

今年,汇宝集团为每位留台州过年的外地员工,提供每人500元的奖励,并为每位工人准备了春节后开工红包等福利;在生活上,企业为留厂员工准备了“大年三十”年夜饭和过年红包,春节假期留宿员工还有餐费补贴,食堂、宿舍均免费向员工开放,各项补贴人均累计近1500元。

中国汇宝科技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周敏说:“我们在2020年9月就已经向企业全员进行政策的宣导,并公布企业2021年关于工资待遇、福利待遇等方面的调整,鼓励我们员工春节不回家。”

目前,汇宝集团250多名外地员工中已经有80多人报名留厂过年。

据了解,目前我区永高股份、市下控股等企业都已经出台政策,拿出“真金白银”鼓励外地员工留厂过年,最大限度降低春节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不确定因素,确保节后用工需求。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见习记者 谢路静 陈柯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