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建设平安黄岩
发布日期: 2020-09-25 15:44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9月23日,我区召开区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部署会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陈建勋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主动参与台州市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强县域社会治理领域创新和实践,推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平安黄岩建设,为全省、全市大局作出黄岩贡献,提供黄岩样板。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主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华部署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维灿,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禹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车洁琼出席。

陈建勋指出,县域社会治理是国家社会治理的关键一环,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今年5月,台州市成功获批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全区上下要胸怀全局大势,自觉扛起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使命担当,深刻把握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出实效、创出特色,全面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陈建勋强调,要担纲试点主力,奋力推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展开生动实践。推进过程中,总的要把握三方面原则:一要坚持争先创优,二要坚持两智融合,三要坚持协同共治。重点要在四方面下功夫:一要深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对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领导。二要建强区级矛调中心、乡镇“四平台”、基层全科网格三大平台,全面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三要突出数字赋能,加速推进数字基建、深化数字治理、优化数字便民,全面提升县域社会治理智治水平。四要注重全民参与,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引导全民向上向善,全面构建共建共享共治工作格局。要吹响冲刺号角,坚决夺取平安黄岩“十四连创”。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就是平安建设。各地各部门要持续紧绷安全之弦,加压奋进、争先创优,切实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努力交出平安高分报表。要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战,按照“六最”要求落实落细精密智控各项措施,严密管控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重点环境。要打好突出问题攻坚战,深入开展“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专项行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决消除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风险隐患。要细化责任分工,全面汇聚社会治理、平安连创的攻坚合力。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夺取平安黄岩“十四连创”,贵在真抓、重在实干,全区上下保持战略定力,扛起使命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实践探索、督查考核,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平安之路,高水平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平安高分报表为“重要窗口”建设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包顺富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建设工作摆到建设“重要窗口”必要保障的高度,摆到高水平全面小康必然要求的高度,摆到黄岩奋进“永宁江时代”必做之功的高度,摆到攻坚国庆节假等重要节点、完成村级组织换届等重大任务必做之招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全力做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为黄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强化统筹抓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整体智治为核心,以台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坚持改革创新,数字赋能,多元共治,增强县域社会治理的预见性、精准性、高效性,切实提升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整体水平。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增强为全省、全市作表率、当样板的添彩意识,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积极创造出更多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高质量见效。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