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永宁凤凰学院成立
发布日期: 2020-09-22 10:34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9月18日,永宁凤凰学院正式成立,点燃了我区科创企业上市热情。区委书记陈建勋宣布永宁凤凰学院启动,并与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院长颜文俊共同为永宁凤凰学院揭牌。

名仕领袖学院院长余世维,浙江省金融人才协会秘书长郭涛,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主任李翼,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武建伟,清科资本创业中心副总裁戴呈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副区长江德华、金哲蒙参加启动仪式。

颜文俊、江德华分别致辞,金哲蒙主持启动仪式。

永宁凤凰学院由黄岩区人民政府联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共同主办。学院将依托浙江大学综合实力,整合资本及科创资源,聚焦经济形势、科技创新、资本运作、企业管理、政策解读五大内容模块,采取“专家讲座+资源对接”特色运作模式,链接政府、投资机构、企业,为全区企业提供投融资对接、人才培训、项目交流、技术合作、资本路演等全链条服务,加快我区科创企业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步伐。当前,我区正举全区之力精心打造永宁江科创带,永宁凤凰学院的成立必将助推永宁江科创带裂变发展,实现台州老工业基地——黄岩转型升级“凤凰涅槃”。

启动仪式后,余世维博士作经济形势与资本运作讲座,李翼博士作科创板介绍。百余名黄岩企业家学员、浙江大学黄岩校友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讲座。

近年来,我区把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持续加大企业上市引导、扶持和服务力度,有力促进了企业上市融资相关工作。目前,我区共有11家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企业,全区储备培育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后备企业达到100家,通过五年努力,力争到2024年末上市公司(含科创板、创业板)新增10家,实现直接融资新增100亿元。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