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高站位 强练兵 优保障 全力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0-09-22 10:2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9月21日,区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上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进一步聚合力、破难点、抓落实,推动我区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建勋主持。

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副书记徐华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全区武装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和解决相关问题。

陈建勋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基本完成之年,要求高、任务重。我们要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为指引,牢固树立“抓武装就是固国防、保发展、守安宁”意识,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到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格局中审视,放到黄岩参与“重要窗口”建设的大背景中落实,全力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陈建勋强调,要坚持高站位,始终把牢武装工作政治方向。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动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干就干好、做就做精的态度,全力以赴完成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要常抓制度落实,坚持反复抓、常态抓、细致抓,做到久久为功,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军事机关指示要求在基层落实中畅通无阻、不打折扣;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把国防和军队建设理论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做细做实关系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长远发展的事,人武部门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区委中心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再立新功。要坚持强练兵,坚决扛起强军兴武主责主业。提高国防动员能力,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实战练兵、保障训练质量,完善国防动员运行机制,建强基层武装组织,切实建好黄岩国防安全的稳固长城;要推进基层争星夺牌,严格对照“评星挂牌”达标建设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强督导检查;要锻造黄岩武装铁军,围绕征兵“五率”量化考评办法,抓紧抓实征兵工作,不断完善专武干部选拔、培养、使用机制,确保优秀人才选拔到武装干部队伍中来;要坚持优保障,全力巩固军民融合良好局面。强化机制保障,把军民融合工作作为全区重要工作来抓,形成党委牵头、军地合作、各级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局面;要强化宣传保障,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体系,提升全民国防观念,营造重视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服务保障,聚焦官兵关切,本着“部队所需、官兵所盼、地方所能”原则,严格落实各项优抚和保障制度,让广大官兵更加安心守好工作岗位、维护地区稳定。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