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区创新推出绿色出行长效激励机制
发布日期: 2020-09-22 10:2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昨日,2020年“无车日”黄岩区鼓励绿色出行长效激励机制启动仪式举行。区委常委管江志出席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数百位低碳环保志愿者身穿绿色出行宣传T恤,通过自行车、共享单车、公交车等多种公共交通工具,汇聚到城区开展了10公里绿色出行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无车日。活动结束后,通过黄岩公共自行车微信公众号平台,志愿者还获得了积分的奖励。

近年来,我区积极倡导低碳绿色出行,着力破解交通拥堵问题,其中,优化25条道路车道断面48公里,改造拥堵路段的道路交叉堵点79个,打通城区断头路24条,新增公共停车位8921个,投入公共自行车13000辆,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224个,新建城市绿道56.7公里,改扩建公交站点115个,新增公交专道8条,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

今年,我区创新推出绿色出行长效激励机制,通过积分商城平台,以出行一次奖励一积分的规则,将对全区范围内采用公共自行车、公交车、共享电动车出行的用户进行积分兑换礼品的激励。同时,设置年度大奖,每月新增积分排名前100名的用户,可获得年度大奖抽奖券的抽取资格,奖券抽中比例为5%,年度大奖最高奖品金额为1000元,鼓励广大市民尽可能采取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据悉,该机制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实现了共享电动车等多种出行方式的横向融合。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施欣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