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新闻头条

上海市青浦区、台州市、新民晚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浦区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18 10:4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9月16日,上海市青浦区、台州市、新民晚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浦区举行。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朱国顺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青浦区副区长顾骏,新民晚报社副总编辑杜旻,区委书记陈建勋等参加座谈。

赵惠琴在座谈交流时说,青浦区是上海唯一与浙江、江苏接壤的市辖区。近年来,青浦从远郊区成为上海市副中心,成为长三角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之一,实现了从追赶式发展到全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转变。台州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台州人民的勤劳实干、开拓创新给青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我们学习。新民晚报社是上海最具影响力、传播力的媒体之一,为青浦的发展提供了莫大的帮助。长期以来,青浦与台州、新民晚报社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合作充满着无限可能。在两个国家战略的机遇下,青浦将继续携手台州、携手新民晚报社,推动友谊再加深、合作再深化,不断加强交流对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李跃旗向青浦区和新民晚报社对台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是台州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当前,台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主动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青浦区作为“上海之门”,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湖区经济等方面都走在了前列,值得台州对标学习。新民晚报社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传媒品牌之一,“飞入寻常百姓家”是最鲜明的特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希望三方发挥各自优势,以青浦发展的好思路、好理念、好经验助力台州高质量发展;以新民晚报社的大平台讲述台州好故事、传递台州好声音。

朱国顺表示,长期以来,新民晚报社与青浦区、台州市均有着较多互动,此次签约可谓水到渠成。近年来,新民晚报社积极发挥传媒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的功能和作用,在推动媒体融合、拓展传播渠道、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上海之门”青浦、“东海之门”台州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共同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站在新的合作起点,新民晚报社将为青浦与台州的高质量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传递更有力的声音,努力翻开三方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我区与《新民晚报》时政新闻中心签署绿色一体化发展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论坛交流、电子商务、文体旅游、文创产业、公益帮扶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区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我区农产品进入上海、走向世界。

副区长金哲蒙参加座谈会。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