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区首家村级党员关爱中心亮相
发布日期: 2020-09-18 10:36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近日,南城街道山后村党员关爱中心正式亮相,这是我区首家村级党员关爱中心,专门为党员提供关爱、休闲的场所。

南城街道山后村党员关爱中心占地160平方米,分回忆厅、宣誓厅、红色影院、健康驿站、温暖驿站等功能区块。回忆厅以实物加故事的形式展示了老党员服务群众、模范引领、担当作为的珍贵记忆,如一顶草帽讲述了70年代“草帽娘子”张彩娟带领周边妇女致富的故事;一张板凳、一张寸照展示了军民鱼水情;一只旧水表展示了新旧生活的对比……此外,在红色影院、健康驿站区块还配备了按摩椅、茶水柜、书柜等设备,让党员可以在这里放松、交流、学习。

在党员关爱中心首次体验活动中,南城卫生院为山后村每个6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建立了《健康档案》,开展健康讲座;农商行南城支行设立社保卡激活服务点,引导党员识别假币,提高反诈骗能力。“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让我们学习知识,又可以通过老物件、爱国电影等方式让我们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职责,觉得很暖心。”一名党员说。

“党员这个称呼,不仅意味着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包含着荣誉和权利。接下来,我们会在党员关爱中心内举办各类活动,把温暖送到了党员的心坎上,同时也让党员进一步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激励他们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南城街道山后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旭阳说。

【作者】: 记者 郑晋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